BennyFang

Brevity is the soul of wisdom. Tediousness is the limbs and outward flourishes.

我是如何开发蓝天教育网的(中)

四、框架层:

但是,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的工作轻松了。

从一步开始,接下来的东西都是用户直接感知的,

  • 用户能够迅速认出/找出他想要的元素

  • 能否迅速去到他想去的地方并且清楚自己所在位置

  • 能否方便的返回初始位置

  • 能否轻松撤回他已发出的错误操作

  • 用户是否担心操作的安全

  • 我们的信息是否有效的传达给了用户

如何让我们的界面友好、易用、舒适、安全?

根据我们产品定位,我找了一些竞品。在中小学培训业内,能够支持在线报名支付的不多,在深圳,除了学而思,我们是第一家。虽然是教育行业,但是在线报名缴费的流程跟电商是有很大共性的,因此,我也仔细体验了国内几家领头的电商网站,并整理记录下来界面样式、操作路径、任务流程等,然后再结合我们的产品定位及功能范围,在保证行业共性的同时,尽力去个性化、人性化,用AXURE绘制了将近50页的原型图,部分截图如下:









在与领导确认之后,需求分析阶段基本完成,用时一个月。
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BennyF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